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

疊磚機器人(Hadrian X)用兩天蓋一棟房子

"This Brick-Laying Robot Can Construct an Entire House in Just 2 Days"
原文出處:archidaily
圖片出處:inhabitat

拜新機器人Hadrain X 所賜,用 CAD/CAM 的技術自動化蓋完一棟磚造的房子,現在只需要兩天的時間!這個由澳洲公司 Fastbrick Robotics 所開發的系統,是一個車載式的巨大手臂,每小時可以組立 1000 個單元磚。這個發明緣起於 30m 長的伸縮吊桿(telescopic boom),讓整個作業流程可以在固定的單點上作動、完成。
copyright © perthNOW

施工者需要做的就是提供一份 CAD 檔案,剩下的工作就交給 Hadrian X,系統會自動裝載、切割、佈線、放置,整個流程一次搞定。磚頭是經由傳送帶送達機器手臂,其中一面會塗抹上專用的接著劑;手臂程序啟動後,一塊一塊的磚就被放置並黏合(不需要使用砂漿)。

copyright © inhabitat
這個系統具備預留空間給線路和管道的能力,並且可以使用多種尺寸的磚頭。由於具備極高度的精確性,人員參與操作的依賴度大幅降低,而這系統設計的初衷就是希望操作能夠簡單到,只要上傳圖檔並點擊發送就完成。


copyright © youtube

這個系統的開發耗費十年的時間以及450萬歐元的資金,Fastbrick Robotics 希望它能夠為簡化建構工序,並替業主節省大量的時間和經費。
Andrian X 預計將在一年內在市場上推出!!! 
copyright © inhabitat 

copyright © inhabitat

相關文獻:PDF







<上一篇>
3d 列印/長春瞬間接著劑 接著測試


<下一篇>
針織新境界 A new way to knit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