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

Tomasz Zając 與他的樂高織布機

LEGO  Mindstorms NXT Loom machine
來源出處:GEEK TECH

波蘭的設計師 Tomasz Zając 運用LEGO 積木,搭配 NXT 核心與 KIT 件,製作了一個功能與真實織布機相仿的作品,作品的魅力用文字不足以形容,直接看下方機器運作的影片吧!



好療癒的影片,單純機械與製造的魅力


更多關於這個作品的圖片,請點這個原始網頁


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

Jonathan Brand/使用 3d 列印出半透明的1972 Honda CB500

影片出處:Youtube

3d printed 1972 年 Honda CB500
設計師/藝術家 Jonathan Brand

Jonathan Brand 是 New York 的藝術家,三年前他剛開始接觸3d印表機,之後就使用它來進行創作。這個作品值得一提的是,設計師用熱來進行物件間的黏合,詳見影片 1:48處。



(影片支援 1080P 全螢幕撥放)

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

【高雄|國立科工館】3d 列印工作坊活動

3d 列印工作坊/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
簡章:http://goo.gl/938CJj  HOT !

高雄科工館的 3d 列印工作坊開始報名囉!
連續兩個周末|(04 / 11、12、18、19)共四天,除了可以接觸3D列印的應用,還能一窺數位製造的過程;工作坊期間,我們將帶領所有學員一同創作一個直徑一公尺的大型拼裝列印件喔!

工作坊大型拼裝模型 搶先看/PART I (支援1080P+全螢幕)

即日起開始列印這顆巨大的本體,一共2420個面,費時2000+小時....進度更新陸續上傳中

工作坊費用為 1800元 (活動材料費與餐費已內含),由於過程中必須使用軟體操作,請自備筆記型電腦,活動注意事項詳見連結。歡迎對相關方面有興趣的在學生、學校教職員參加!

活動細節釋疑請洽展示組蘇小姐,07-3800089 分機 8665

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

雙噴頭環吹降溫風扇開發_02

雙噴頭環吹降溫風扇開發_02(內容完成度50%)
Cooling Fan Duct for Dual Extruder 3D Printer Part_2
適用機種:MakerBot Replicator Dual 以及相關山寨機型

本系列文章共分上下兩集,上集請參考這裡
雙噴頭環吹降溫風扇開發_01

發牢騷時間
創作的原動力出自於興趣,甘願去做然後開心的分享,並不是為了甚麼特別的目的而去,但由於這個開發產品,不論是時間點與效益,都太過於敏感,所以只能先賣個關子。有機會自然會放出來給大家看到(也許就在今年五月的 Maker Faire Taipei ?)

附上奇蹟美照 + 馬賽克效果圖一張

DEMO影片
容許我稍微囉嗦一下,這段影片是稍早剪接完成的部分,大致上就是結合了一些先前操作與測試的心得,然後加上一些設計上的堅持(可列印、低誤差、單風扇對應雙噴頭、減少支撐、側邊安裝、要帥有型....)得出來的結果。有鑑於這陣子太多朋友私下討教,關於某些模型是某些機型才能印出來,這部分【礙於大環境因素】小弟我只能先冷處理。 
關於3D列印的技術,這門顯學的討論一直高燒不斷,我想把這門技術稱為魔術,應該也不為過吧!『魔術』與其說是騙術,更貼切的說法就是,設定合理的科學實驗。以下這段就是要讓各位見證奇蹟發生?

網路頻寬足夠的朋友,可以順手點開全螢幕+1080P HD 畫質


以下來就破解這個魔術,教大家如何按部就班的列印這個彈簧
請勿識破人家手腳後,得了便宜又賣乖(機台廠商等營利單位就不用費心了)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