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

幹細胞牙科植體/讓你長出一顆新牙

幹細胞牙科植體/讓你長出一顆新牙
STEM-CELL DENTAL IMPLANTS GROW NEW TEETH RIGHT IN YOUR MOUTH

來源出處:POPULAR SCIENCE


Human molar scaffolding (人的臼齒支架)
Columbia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
Dr. Jeremy Mao has unveiled a technique that directs the body's 
stem cells (幹細胞) into a scaffolding that will aid in the 
regeneration of a new tooth.


一顆牙的缺損不僅造成缺陷也帶來許多麻煩。雖然植牙是一種可行的方式,但是治癒的療程可能長達數個月,而且植體未必能配合不斷增長的顎骨,有可能導致最後的失敗。假如成人的牙齒能夠再生,不是挺好的嗎?
根據最新一期的牙醫研究期刊(Journal of Dental Research)所發表,a new tissue regeneration technique(一種新的組織再生技術)有機會讓人們以簡單的方式再生一顆真珠般白皙的貝齒。
Dr. Jeremy Mao, the Edward V. Zegarelli Professor of Dental Medicine at Columbia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(牙科醫學/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),公佈了一個解剖學上牙齒再生的案例,該案例以九個禮拜的時間,透過三度空間的支架來讓植體重生出一顆牙齒。藉由大學的組織工程與再生醫學實驗室協助,Dr. Mao 可以直接以人類的幹細胞導入天然材料來合成支架。一旦幹細胞有了支架可以附著,一顆牙齒可以在介面端開始與週圍的組織合併。
Dr. Mao 的技術不只不需要讓牙齒在培養皿生長,也是第一個利用人體自身資源達到牙齒再生的案例;相較於植牙,有著更快的恢復時間與相對自然的再生過成,在牙科療程上具有更大的吸引力。
哥倫比亞大學以經申請了相關的專利技術,並正在尋求商業化的機會。同時 Dr. Mao 也正考慮將他的技術應用於具有成本效益的臨床治療。



更多 Dr. Mao 的相關研究:
Columbia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+ Jeremy Mao



<上一篇>
日本傳統木作工藝之美

<下一篇>
Herzog & de Meuron’s Tour Triangle Approved in Pari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