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

雙噴頭環吹降溫風扇開發_01

雙噴頭環吹降溫風扇開發_01
Cooling Fan Duct for Dual Extruder 3D Printer 

適用機種:MakerBot Replicator Dual 以及相關山寨機型

本系列文章共分上下兩集,下集請參考這裡
雙噴頭環吹降溫風扇開發_02
前言
這個設計的構想從去年二月16日一直拖到現在....中間陸續受許多前輩和同伴們分享建議與感召,過年期間趁著閉關,終於擠出一天時間把這個東西畫了出來!

版本測試中,之後會開放名額提供測試


設計的想法其實就是希望針對先前的版本,提出更全面的冷卻機制,詳細請參考之前的文章:
MakerBot Replicator Dual > Replicator 2 改裝紀錄_I

MakerBot Replicator Dual > Replicator 2 改裝紀錄_II

設計說明
其實也沒有甚麼特別好說的,就是看到了Dyson的無葉片風扇(覺得帥),然後臉書好友洪兄有一次分享了他的製作,之後陸陸續續的空想,最後分段畫出來。


電腦設計稿@Rhinoceros


考量到列印的製程與結構性,電腦裡繪製好之後
技巧性地拆成兩個模組

可以從斷面看到內部的構造,必須分成兩個模組

安裝上去的方式,與原本機型無異

下方仰視圖面

正視圖面

插曲
其實網路上有其他的版本,比方下圖顯示的 Thingiverse:259688 這款,外掛一個風扇在前方。但是為什麼我們不用這個版本呢?

Flash Forge Cooling Fan Duct
圖片來源:Thingiverse
理由很簡單,因為正面的兩個長螺絲是維修時必需轉開的部分呀!側吹風扇的設置,可以避免掉這個問題,而且看起來比較帥

總之,如果您也是這機型的用戶,請繼續關注這部分的進度,我們會把進度分享在這個臉書社團,歡迎訂閱! 

<上一篇>

<下一篇>
3D列印可調式自動微量吸管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