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

100%客製化_3D列印你的鞋/03(持續更新)

100%客製化_3D列印你的鞋/03(持續更新)
3d printing your customized shoes.


3rd Round
由於時間上巧逢過年連假,喬不到合適的時間來幫模特兒掃描,於是做了一些很傻的測試。這篇內容相當噴飯,請斟酌自己的勇氣,確定口中沒有食物(以免嗆到)。
話說這一回,主要來製作「足弓部分」的修正,雖然最後只能憑記憶來繪製,但經過測試之後,還算是OK,不至於不能穿的版本。 

相較於上一個版本,這次主要在腳掌內側的幅度做了些微的修正(紅圈處)
但基於客製化的精神,應該還是要用科學的方式來取得腳型才對

另外由於上回測試的版本設計不良,模特兒反應後鞋跟太過於磨腳,所以我們接連的做了兩種嘗試。


異想天開的版本

(右)原本鞋型掃描的版本
(中)原鞋型掃描之軟質薄版
(左)後腳跟挖除之測試版本

(中)原鞋型掃描之軟質薄版
(左)後腳跟挖除之測試版本

鞋子太醜之百般委屈的模特兒測試(一)

鞋子太醜之百般委屈的模特兒測試(二)

-----(荒謬鞋型分隔線)-----


接下來要放上的,是設計師(男)異想天開以為可以解決【鞋子磨後腳跟】問題而想出的女鞋,電腦裡面看起來還沒特別感覺,怎知.....
留言區開放謾罵,如果螢幕前有孩童,請自行消音、輔導。
這款鞋型更醜之百般委屈模特兒測試(三)

一種完全無法理解設計師腦袋在裝甚麼的概念
後記
感謝各位含淚(含笑?)看到這邊,也非常感謝模特兒在無力抵抗下,友(ㄞˋ)情(ㄩˊ)相(ㄧㄣˊ)挺(ㄨㄟ)的在寒冷街頭完成這兩款鞋子的拍攝。目前看到的白色鞋款,其實都只是在測試尺寸,以及基本的幾何造型舒適度,希望各位不要過度認真(留言區手下留情)。
以紙黏土進行腳型的拓模,嘗試製作更貼合腳底的鞋墊

另外我們也在今天完成了腳板的拓印,希望很快能在下個階段與大家分享!目前鞋子的嚐試進度約30%,之後就會比較偏重製程部份的介紹....3D 印表機是否能夠掀起一波手工皮件的製作熱潮呢?請拭目以待!
另外!我們也開放各位提供寶貴的經驗,不論是鞋款的設計建議,或是相關材料、板型、穿搭建議等等,請在這邊留言!



<上一篇>
100%客製化_3D列印你的鞋/02(持續更新)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