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

【鋼鐵人/心靈裝甲】地表上最酷炫的義肢

原文出處:3ders.org
Awesome 3D printed prosthetic hand lets kids feel like Iron Man
【鋼鐵人心靈裝甲】地表上最酷炫的義肢



3D 列印的技術在兒童義肢發展上日漸受到關注,這些驚人的產出正在造福世界上的這些弱勢兒童。不只是讓這些義肢變得更具實用性,也讓它們的製作價格更親民;不再是動扎數萬元美金的醫藥帳單,取而代之的是五十美金左右的列印成本。更重要的是,這些開源的義肢不僅帶來了歡樂,也讓這些孩子更勇於做自己。

E-Nable 就是其中一個典型的團隊,它們一直在這方向上努力,持續地製作讓人嘖嘖稱奇的作品,提供孩童們一系列又酷又炫的 3D 列印義肢。我們過去已經分享過 E-Nable 的一些精彩專案,他們目前為止最酷的作品是 3D 列印金剛狼義肢,操作容易又不失童趣。但這一次我們要介紹的作品,可是讓四肢健全的孩童都大為忌妒的傑作。

不多說了,快繫上你的復仇者聯盟周邊商品,鋼鐵人和他的創造者 Pat Starace 是真的來到這個小鎮囉!*。Pat Starace 先生並不隸屬于 E-Nable,但他正持續在做類似的事,替這些義肢創造最合適的超級英雄版本。


操作說明影片

正如 Pat 在 YouTube 影片中所解釋,這個神奇的兒童版鋼鐵人套件,在設計的過程有著三個初衷:首先,它必須看起來很酷!(打勾),其次是它用起來要很酷!(打勾),最後它必須要很簡潔,不能有明顯的接線或機械組件對視覺上造成衝擊!(打勾)。

在前面的影片中可以看出,這作品的結果是讓人如此驚歎。這義肢不只兼具實用性與美感,它的技術面更是一個無庸置疑的傑作。當孩子彎下他的前臂時手指會閉合,反過來操作則會張開,就像常見的義肢一樣。



除了一般義肢的功能性之外,這個鋼鐵人套件還配備了燈具在手掌,也就是鋼鐵人的推進器。Pat 先生甚至大費心思去設計手指的連動位置,好讓小朋友可以輕易地做出鋼鐵人(使用推進器時)的英姿。除此之外,這義肢裡面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容納大量的電子設備;他目前的版本是以 Arduino 為運作系統,連接電池、藍芽和燈,以及燈旁邊緊連的 USB 充電器。然而,他也承諾任何設備的設置都是可能的,包括語音啟動感應器。ㄟ,有哪個孩子會不想要這樣一個玩具啦!



正如 Pat 先生在他網站裡的解釋,在設計這很酷的義肢背後,有著『想要協助兒童度過日常生活』的心願:

"我們如何可以協助一個殘疾的孩子來度過每天所要面臨的日常挑戰?我的作法是,我要給他們一個最棒的義肢,讓他們在生活中活像個超級英雄一般受歡迎。要達到這樣的願景,這個義肢除了得幫助孩子解決物理上的需求,同時價格上也要是能被負擔得起的,而且最最重要的是,看起來要夠帥!"

他驚人且鼓舞人心的作品,顯然是成功了。雖然這很酷的鋼鐵人套件目前還處於原型階段,Pat 先生正努力使他的作品可以滿足所有父母和孩子的需要(可以透過他的網站連繫他)。讓我們期待更多更驚人的義肢誕生吧!

謝謝你,Pat Starace 先生!(敬禮)


【英文片語/俚語時間】
*someone means business = he / she is serious about something.





<上一篇>
波蘭 3d 印表機廠牌製作一款機器手臂,向手臂大廠 KUKA 致意

<下一篇>
TED歷年最熱門演講第二名/Amy Cuddy:姿態決定你是誰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