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

波蘭 3d 印表機廠牌製作一款機器手臂,向手臂大廠 KUKA 致意

原文出處:3dPrint.com
3D Printed Zortrax Dancing Robots Tip Their Hats to KUKA*
波蘭 3d 印表機廠牌製作一款機器手臂,向手臂大廠 KUKA 致意



下面影片中看到兩隻同步共舞的機器手臂,是由 Zortrax 公司所呈現的旗艦產品,他們自家研發生產的 3d 列印機器手臂。這款令人印象深刻的產品,為了迎合設計師和工程師,他們費心在展現這個產品的能耐,這支工業風格強烈的手臂是否讓人想起德國知名的機械手臂巨擘 KUKA 公司呢?

Video from Youtube


這產品的亮點除了以自家 Zortrax M200 印表機製作,以及使用了自家高耐久性的 Z-ULTRAT 塑料之外,這個跳舞的三軸機器手臂是由十八的不同的部分組成而成。


機器手臂的特色:


  • 可以通過另一種夾具或電磁鐵取代手臂前端 
  • 縱向軸承是 3D 列印而成,允許 360 ° 旋轉 
  • 工業上具備多功能性,焊接、 排序、 繪畫等功能

  • 暫且分類為"迷你 KUKA"的一支,Zortrax 機器手臂是完全功能的
    "塑料熱熔堆疊成型技術和專用的軟體與固件,讓軸承這樣需要精度的元素可以被透過列印的方式製作出來"Zortrax 的 Olga Bojarska 說。"Zortrax M200 上你可以節省了數千美元的 3D 列印功能原型。
    (翻譯到這邊為止,整個是廣告文的感覺。只能硬著頭皮翻下去@@)

    Zortrax 機器手臂使用:


  • 獨立的機械系統
  • 開源的韌體(Firmware)
  • G code-一種制式、用來編寫數位控制機命令,在數控銑床機和 3D 印表機中常用的程式設計語言
  • 受到 KUKA 公司的啟發,Zortrax 機器手臂展示了 Zortrax 現有的資源,這些創新的技術將邁入自動化的未來 — 就如同 KUKA 一樣,Zortrax 表明希望借鏡這些歷史悠久的大公司,投入技術的探索並把革命性的想法真正付諸行動 — 最後將它們推向市場。



    Zortrax 指出 M200 3D 印表機是列印功能原型和創作作品最佳的選擇....(後面不翻了,怒刪廣告文兩百字)

    <同場加映>
    LBR iiwa from KUKA


    註01*
    Tip my hat to somebody = take my hat off to somebody
    means that you admire and respect someone for something they have done.
    像某人致意的意思。

    註02*
    Zortrax 是一家波蘭公司,目前主要的產品為該公司出產的 3d 印表機 Zortrax M200(Kickstarter)。







    <上一篇>

    <下一篇>
    【鋼鐵人心靈裝甲】地表上最酷炫的義肢

    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