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

Enrico Dini 利用 3D printing 製造出珊瑚礁,預防海岸的侵蝕

資料來源:3ders.org
Enrico Dini 利用 3D printing 製造出珊瑚礁,預防海岸的侵蝕(影片)
Enrico Dini 3D printing coral reefs to prevent coastal erosion

義大利工程師 Enrico Dini 從玩沙子的過程中得到列印的靈感。透過他所開發的機器 D-Shape,他希望透過複製自然物件來讓這個世界更美好;D-Shape 是世界上最大的 3D 印表機之一。


Enrico Dini 的童年和多數的人一樣有著玩沙的回憶。許多年以後的現在,這位義大利的發明家要使用這個原理來複製大型的珊瑚礁。 在過去的幾年中,Enrico Dini 一直在不斷致力於 3d printing 沙子的技術,好讓他的 D-Shape 能生產出更逼真的珊瑚礁。
他和他的團隊先沿著海岸取回了在地的泥沙,讓這些砂在陽光下曝曬烘乾,接著將這些天然的材料以一種海水基粘結劑混合(mixture of sand and a seawater-based binder),然後 D-Shape 會將這個混和材料一層層的列印、堆疊出珊瑚礁的形狀。完成之後,再將它放回它原來的海床來保護沿岸的生態。
Enrico Dini 說:3D 列印允許他創建幾乎是不可能以手工製作的東西。這個案子的想法就是取出海底的沙,在和粘合劑混合製作出 3D 列印的物件後,放回取材的地點 。




這個時間在英國開發,並在中東地區選擇了實踐的地點。專家說,這個技術有助於海岸的棲息地來對抗侵蝕,但重點還是希望天然珊瑚能夠在環境中復育。Enrico Dini 希望他的作品不僅是環境保護的一種行動,也希望將來能為人類列印物件。
Enrico Dini 的 D-Shape 是採用大型鋁式龍門結構的 3D 印表機,使用 CAM 軟體讓機器在這個架構中驅動著巨大的列印頭。它可以列印一個建築物(至少大部分的結構),而僅需要少數的人力來做最後的建構。這機器使用一種無機結合的砂質材料。這些看似列印過程中過剩的材料,其實是做為列印件的支撐材,在列印完成後這些多餘的材料可以被取回並在日後重複使用。
D-Shape 仍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 3D 印表機之一,可以生產六米立方的物件,它的分層列印精確度可以控制在 5 mm 左右。
更多 Enrico Dini 與它的 3D printing 機器,請看:
狂熱的 Enrico Dini,與他 3d printed 而成的巨大結構物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