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

Creaform公司展示裝在機器手臂上的3D掃描器

原文出處:source link

Creaform公司展示裝在機器手臂上的3D掃描器
Creaform to introduce robot-mounted 3D scanners

Creaform是一家手持3D測量服務以及3D工程服務的製造廠,這個禮拜一他們領先業界推出了一系列雷射3D掃描器,這些安裝在機器手臂上的掃描器主要用於生產線上的自動檢查。

起源於加拿大魁北克(Quebec)東部、聖勞倫斯河南岸 Lévis 市的 Creaform 公司,他們提到嘗試要去維持競爭力的製造商們正面臨著大型的挑戰,因為他們要完成更加複雜、品質更卓越的產品,同時面臨縮短的生產週期與周轉時間。礙於現有的測量技術,在與合作廠商保證製造品質的同時,他們正努力為了實踐高品質的精度而奮鬥著。


過去,在製造工業一直缺乏精準、可靠的裝置,透過 3D 測量來掌控複雜零件的自動化生產線。高頻率生產過程都需要一個快速的3D測量系統,在標準週期內檢查這些零件並交付合格。明顯地,掃描裝置對工作製程不敏感的反應是一條必須改進的路。


Creaform 公司推出的掃描器是建構在機器手臂之上,可以廣泛的直接檢測工作製程上的零組件。拜 TRUaccuracy technology 所賜,在不穩定、震動、或是溫度變化的狀態下,製程上的保證精度可以到達 0.085mm。這樣的精確度是取決於光學 CMM(Coordinate Measuring Machine/三次元量測儀)掃描器,以及機器手臂的自由度。


這系列的掃描器包含兩種版本(70-R 與 210-R),為自動化以及機器人檢測應用所設計,包含:
  • 量產型在線式檢測(數百件/單日)
  • 0.5m - 3m 範圍內的在線式檢測
  • 零組件 - 電腦輔助設計分析
  • 供應商產品品質檢測
  • 3D模型與原始零件/生產模具,或製造配件與原物件比對之合格評定
目前為止,MetraSCAN-R 相容於 KUKA 公司生產的 KR 5 ArcKR C4,目前僅搭配 Metrologic®'s X4 i-Robot 軟體。相容的軟硬體範圍將會在不久的將來開發。

Popular Posts